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高铁需要开证明吗 疫情期间乘坐怎么选择车次

    乘坐高铁外出的确是很方便的,而我们现在外出其它地方宁愿坐高铁也是不愿意自己开车的,因为高铁简单方便,而且不需要自己开车这么累。但现在是疫情期间,坐高铁需要开证明吗?对于这个问题,也是不少乘客想要知道的。

    高铁怎么购票
    高铁怎么购票

    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但是我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所以乘坐高铁是不需要开具证明的,只要我们在高铁上做好防疫措施,并且戴好口罩就可以了,全程不要摘掉,减少感染的风险。但是,我们如今如何选择乘坐车次呢?

    1、错峰出行通过12306网站的剩余票情况,票全部卖完有些车的候补选项都已经灰色(排队人数到达了一个上限)。这时候,如果可以,尽量提前或者推后几天;2、错开时间比如有些班次是早上6、7点的,选的人自然比9,10点的人要少。根据12306上票的剩余情况基本就可以判断哪趟人少;3、尽可能选择时间短的班次同样起点和终点时间短,停的站少,就意味着车上人员的复杂性相对会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