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车几年一审? 2020年检新规定

    现在很多家庭为了出行方便,都会购买一辆新车来代步。而大家都知道汽车是需要年审的,但是有很多人对于新车几年一审并不了解,想必这个问题是许多人经常讨论的,下面我们来看看2020年检新规定是怎么样的?

    新车年审流程
    新车年审流程

    年检,我们通常叫年审,小车和蓝牌面包车,新车上牌后前六年,每二年一审;六年后,则是一年一审;十五年后是一年两审。而货车上牌后,每年一审,十年后,一年两审。车辆年检要用到的证件有:车辆的行驶证,有效的交强保险单和车船使用税。

    由于今年疫情来得太过突然,我们的正常生活也都受到了不小影响,很多事情都被迫推迟。然而现在,根据相关部门决定,道路运输车辆的年检时间可以往后延期45天。有些车主担心自己年检过期上路会被查,其实不用担心了,因为相关部门也已经规定,逾期未检车辆暂时也不会进行处罚。

    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对登记上道行驶的机动车,应该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也就是年审。其实汽车年审是每位车主都要经历的一件事,但是,很多人对汽车年审都不是很了解,比如新车几年一审?现在通过已经介绍了相关问题了,大家可以来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