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子越来越费油是怎么回事? 油耗越来越高的原因

    汽车是现如今非常普遍的代步工具,很多家庭想配备一辆私家车,基本上也不是难题,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收入也逐步提升,买一辆车还是可以的,但不少车主发现,车子越来越费油是怎么回事?汽车油耗越来越高的原因是什么?

    车子耗油严重的原因是什么
    车子耗油严重的原因是什么

    当汽车使用的时间久了之后,车主们大概会发现,车子的确是越开越顺手了,可同时也发现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感觉汽车越来越费油了,刚加满的汽油,才开了没几天就发现没油了,这也让很多车主感到非常苦恼,那么车子越来越费油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第一个原因,很可能与车子的发动机有关,发动机的进气量不足,或是空气滤芯长期没有更换,使用时间太长,也导致了发动机吸入空气的阻力变大,节气门和进气歧管存在大量积碳,会导致吸引空气时,气流不够稳定。

    汽车加油需注意油品
    汽车加油需注意油品

    此外,油耗越来越高的原因还有汽油的问题,有些人为贪小便宜,到私人加油站去加油,但油品问题也会影响汽车,所以建议以后别再购买这种汽油了。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也会导致油耗越来越高,轮胎作为消耗品,它的状态也值得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