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最新通知 非医用口罩实行黑白名单管理

    如今正处于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特殊时期,国外口罩、防护衣、呼吸机等等医疗物资都是非常紧缺的,然而,为更有效支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我国公布了一个出口口罩最新通知,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口罩出口制度
    口罩出口制度

    根据口罩最新通知得知,非医用口罩实行黑白名单管理,各大医疗企业需要出口医疗物质的,可要看清楚了,要是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话,将会被海关退关的,这次口罩出口的艰难程度是难上加难了!

    近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联合公告(2020年第12号),为了加强非医用口罩出口质量监管,出口企业必须要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清单;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

    如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出口企业,报关时必须提交书面声明承诺产品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海关凭商务部提供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清单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