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剑桥研发廉价呼吸机 用现成的部件组装成本不到1千美

    现在国外疫情比较严峻,而呼吸机也是重要的防疫物资,大家也知道一台呼吸机并不便宜。对于一些国家来说,也是压力挺大的。然而,现在剑桥研发廉价呼吸机了,据说,是用现成的部件来组装成的,制造不到1千美元。

    医用呼吸机
    医用呼吸机

    有很多国家为了抗击新冠病毒,花费了不少钱,可以说是一场昂贵的战役,而且,呼吸机的需求很大,有些国家花费了百亿元。据了解,现在剑桥研发廉价呼吸机了,帮助非洲以及低收入的国家,一起抗击新冠疫情。

    大家可以看到,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购买了大量的呼吸机,在这方面花费了不少钱。据剑桥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教授兹伊特勒介绍,其团队研发了一种开源呼吸机,可以用现成的部件组装而成,单台成本不到1000美元,约为传统呼吸机的十分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警告非洲可能成为下一个疫情暴发中心,而这个新方案旨在帮助包括非洲国家等低收入、中等收入国家抗击新冠疫情。这对于部分国家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在呼吸机方面就不用花费那么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