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百吨大米被销毁 因存在霉烂变质和保质期超期问题

    大米是必不可缺少的食物,南方人日常食物就是大米了,是主食之一。然而,据报道称,云南镇雄县近百吨大米被销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了解到,原来是这些大米霉烂变质和保质期超期了,所以,现在将这些大米进行销毁。

    大米
    大米

    人们都是常年延续以米饭作为主食之一,基本上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大米。据了解,现在云南有近百吨大米被销毁了,而且是公开销毁。这些大米主要是重金属超标了,保质期超期,因此,奖这些大米掺入煤中焚烧销毁。

    近日,镇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财政局等部门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部分经销商的参与下,公开销毁99.425吨不合格大米。本次销毁的不合格大米存在着霉烂变质、保质期超期、重金属超标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相关规定,联系华电镇雄电厂,将不合格大米掺入煤中焚烧发电销毁。

    此前,该市监局在抽查中发现某企业生产米线重金属超标经溯源后,找到用于生产米线大米。该市监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被销毁问题大米系厂家早前从湖南购入。除该批次外,其余大米并无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