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哄抬熔喷布价格 非法经营超两千万元被抓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对于口罩的需求是很大的,当然对于口罩的材料问题也是会关注的了,这熔喷布就是口罩最核心的材料了,于是就有人趁机牟利,对熔喷布价格进行涨价的,不过对于这哄抬熔喷布价格的行为是违法的,就有21人被抓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非法经营熔喷布
    非法经营熔喷布

    熔喷布主要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料,纤维直径可以达到1至5微米。市面上口罩的受欢迎,就有这熔喷布的需求也是很大的了,有人为了发国难财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非法经营超两千万元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喷布价格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等防疫必需品一度紧缺,但有人将口罩制作的重要原材料熔喷布作为牟取暴利的产品,大肆哄抬价格。在4月23日,浙江省公安厅通报一起哄抬价格售卖熔喷布案件。不法分子通过囤积居奇、投机涨价、买空卖空等方式牟取暴利。

    售卖熔喷布牟利
    售卖熔喷布牟利

    值得注意的是,这起案件中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收缴劣质熔喷布8.89吨。将市场价位每吨25万元左右的熔喷布哄抬至更高价后销售,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涉嫌非法经营罪。还有本案中的其他涉案人员先后涉及非法经营案件20余起,相关案件非法经营额累计达2000余万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