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买几档最划算 交15年最低能领多少

    现在有很多人都交了社保,在单位工作的由于单位缴纳,而一些自由职业者,就要自己缴纳社保了。在缴纳社保之前,要了解清楚社保,一般来说,社保有四档选择的。但是,有许多人是不知道社保买几档最划算的。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大家也知道社保缴费有不同标准的。据了解,社保缴费分为四档,这时,就有些人有疑问了,应该选择哪一档?这也是让大家头疼的问题。你认为社保买几档最划算?我们继续往下了解。

    一般来说,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月缴费标准分为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四个档次。是指上年社会平工均工资缴费基数,比方去年社会平工均工资为3000元,你如选80%,你如果是企业工作人员个人月应缴纳8%,即缴纳192元。

    要说哪个社保缴费档次是最具成本效益的,那自然是社保缴纳水平越高越好,您支付的越多,支付的时间越长,退休时获得的养老金就越多。但是,支付社会保障金必须仍然结合其自身的经济条件。如果有足够的钱,建议支付更高的等级。所以,可以选择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最高的那个缴费档次进行缴费。

    那么,社保交15年最低能领多少呢?如果只交15年,按照60%最低基数交费,我们的退休待遇也会很低。55周岁退休,按照国家的规定,计发月数为170。以最低档缴纳15年,个人账户总额为6.5万元,这样就可以计算出个人账户养老金为382元/月。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总额为个人账户养老金加基础养老金,计算的结果为931元。但是,不同一个地方,发放标准不一样的,因为各省的发展程度不同,所以他们对于养老金的发放标准也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