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恢复市内组团游 出入境团队游暂时不得恢复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旅游行业逐渐回暖了,有许多景区迎来了不少游客。与此同时,现在北京恢复市内组团游业务了,批准北京小型、定制市内游线路。除了北京之外,还有省市也恢复了省内组团游,不过,现在出入境团队游暂时不得恢复。

    户外旅行
    户外旅行

    由于国内景区恢复开放了,现在旅游消费正在上升,那么,团队游何时才恢复呢?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现在北京恢复市内组团游了。旅行社将陆续上线产品,鼓励旅行社开发小型团队旅游,但不能超出本市区域。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4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获悉,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批准,自4月17日起,北京市旅行社已恢复经营北京市政区域内的组团旅游业务。据记者了解,包括凯撒旅游、中青旅、携程等在内的旅游企业目前都已上线了北京市内的组团旅游产品,并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团。

    根据《通知》,现阶段北京将鼓励本市旅行社开发小型、定制等市内团队旅游线路。在业内看来,团队游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解禁”将有利于旅行社行业快速“回血”,从目前情况来看,未来小规模的定制团、特色团可能会成为旅行社竞逐的焦点,本地旅行社新一轮洗牌在即。

    此外,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从3月中下旬开始,四川、海南、云南、贵州、江苏、辽宁、陕西、黑龙江、浙江、上海、厦门等省区市文旅部门陆续提出恢复组团游,但是前提是仅限于省内或者市内组团游。截至目前,已经提出恢复组团游的省市至少有22个。此外,各省、区、市文旅部门要求旅行社暂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