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音视频取消自动续费 主动提醒用户即将扣费

    其实,有很多人都喜欢开通视频网站的会员,主要不是看广告,大家也知道,视频网站自动默认帮用户开通自动续费。对此,音视频网站被约谈后,现在有多家音视频取消自动续费功能了,而且,还会提醒用户即将扣费。

    优酷
    优酷

    有很多人开通视频会员就是为了不用看广告,但这其中有很多套路,比如说,开通会员自动默认了连续续费,还有广告出现。然而,现在视频网站进行整改,有11家音视频取消自动续费功能了,用户不用担心被默认收费了。

    据浙江省消保委官方微信20日消息,截止至4月17日,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1家视频、音频网站先后向浙江省消保委发来整改回复函,就4月8日省消保委约谈会中提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相应整改。

    针对广告特权描述不清问题,11家视音频网站表示,已全面修改宣传页面,不再使用“免广告”、“跳广告”、“去广告”等绝对性描述宣传用语;类似开屏广告等窗口,会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可手动跳过;同时进一步界定会员广告权益,明确告知消费者所享有的广告特权范围。

    此外,将取消默认自动续费功能;同时主动告知消费者详细退订流程,消费者可根据不同支付渠道按照相对于的规则可立即退订。其中安卓系统的消费者可在相关页面通过退订入口随时取消,喜马拉雅、爱奇艺、蜻蜓FM、优酷ios系统的消费者可采取快链跳转的形式取消自动续费,腾讯视频会员可在微信公众号随时关闭自动续费,若消费者仍存在不清楚的部分,可随时咨询客服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