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版数字货币要来了 这会引起通货膨胀吗

    最近几天,在农行内侧的几张数字货币照片疯传朋友圈,看来,这次是中国版数字货币要来了的节奏。大家知道什么叫中国版数字货币?推行数字货币会引起通货膨胀吗?对于这些问题,现在央行作出以下这样回应!

    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

    简单说,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就是人民币电子版的意思。然而,即将要推出的数字货币是有国家信用背书,也就是说具有法偿性,并且会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很多好处。

    据了解,中国版数字货币不需要绑定任何银行帐户,摆脱了传统银行帐户体系的控制。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只要两个装有DC/EP数字钱包的手机碰一碰,就能实现传帐或支付功能。

    当然,推出中国版数字货币并不会引起通货膨胀,因为这将等价替换流通中的货币,不会让钱贬值。哪怕数字货币真的落地了,在一定时期内也不会完全取代纸质货币,它会作为老百姓日常消费时支付手段的一种补充。毕竟“无现金时代”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不是说取代就取代得了的。

    目前中国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平稳推进,下一步将在成都、深圳、苏州、雄安新区以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不过,在4月17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就央行数字货币内测一事作出最新回应:当前网传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