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花钱比挣钱难 表示花钱是更高的技术

    人们总说“钱是万恶之源”,但这并没有什么绝对,就像关于金钱的另一种说法,“钱不是万能,但没钱是万万不能”,但说到挣钱与花钱的难处,马云又出了“金句”。日前,马云谈花钱比挣钱难的问题,他表示花钱是更高的技术。

    马云认为花钱挣钱更难
    马云认为花钱挣钱更难

    马云,中国知名的企业家,阿里巴巴的董事长,拥有上千亿的身家,甚至还在2019重新夺回全亚洲首富的头衔,对很多人来说,马云堪称“挣钱高手”,但不仅如此,马云在花钱方面也有自己的想法。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马云的援助行动也屡屡登上热搜头条,全是有关捐赠的报道。

    就在昨天4月17日晚间,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连线马云,就其向多国捐赠防疫物资一事进行专访,在提问到“如何选择支援国家”这一问题时,马云表示,要考虑最先爆发疫情的国家,还有曾经在疫情最困难时期帮助过中国的国家,除此外,还会格外重视非洲国家、邻国以及岛国的疫情,所以他们只考虑货源,不考虑价格,也不仅仅是捐钱。

    在专访过程中,马云谈花钱比挣钱难的想法,他表示花钱是更高的技术,因为你要将钱花到实处、花出结果和效率,并且花出最大化来,让社会和人类因此发生些许好的变化。另外,马云还提到,他曾与比尔盖茨探讨花钱,他觉得自己一直在挣钱,而对花钱没有经验,并称现在的他只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而不是只专注商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