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航局谈炒票行为 加强国际机票销售渠道管理

    现在乘坐飞机出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特别是坐飞机是非常省时间的一种方式之一了。不过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这不同地方的航班也是会受到影响的,还有人会进行炒票牟利的,于是民航局谈炒票行为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国际机票销售如何
    国际机票销售如何

    疫情期间,机票的销售情况大家都是有了解的了。现在不同的购票软件有很多,但依然是有一些倒票、炒票行为出现的,于是加强国际机票销售渠道管理是很重要的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国际机票销售模式如何吧!

    杜绝倒票炒票行为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疫情期间,不少天价票、买不到票的情况出现,于是,4月17日,民航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期间国际机票销售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航空公司对国际机票全部采取直销模式,确保公开透明、明码标价,杜绝中间环节倒票、炒票行为。

    杜绝炒票行为
    杜绝炒票行为

    所以在通知当中,除了要加强国际机票销售渠道管理,对国际机票全部采取直销模式,并且由代理企业销售的国际机票要加强管控,严禁换票,订座及购票后禁止更改旅客姓名的。值得注意的是,旅客在买票的时候,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可以向国家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