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省五一可休10天 鼓励新型休假方式!

    随着五一的假期临近,不少人都是想着在五一去哪里游玩的了,疫情期间在家宅久了的人肯定是想要出去游玩的。而且对于五一的小长假,大家都知道今年是有五天的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省五一可休10天,而且是鼓励新型休假方式的!

    五一休假如何
    五一休假如何

    首先今年的五一是从5月1日开始放假到5月5日日结束的了,这么多天假期,短途游是很不错的,随着我国疫情的向好发展,各行业的恢复,很多地方都是有推出不同的措施提振消费的了,那么你五一计划去哪里呢?

    五一假期可延长

    大家都知道,今年的五一假期可连休5天,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了。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提出鼓励带薪休假与“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小长假连休,打造新的黄金周。所以5月初、6月底四川将各新增一个黄金周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省提出了新型休假方式,《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中,职工可以享受带薪休假的。那就是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这样的休假方式,至少可使小长假延长5至15天的。所以很快就是五一了,你会把带薪休假和小长假连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