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消费前十强城市 你所在的城市上榜了吗?

    在不同的城市中,消费水平上肯定是有差异的了,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少不了买买买的,所以大家也是会留意到城市中的消费情况如何的,于是就有这全国消费前十强城市出炉了,是怎么样的呢?

    城市消费如何
    城市消费如何

    消费是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最终环节。是指利用社会产品来满足人们各种需要的过程了,消费又分为生产消费和个人消费。那么在全国消费前十强城市中,你所在的城市上榜了吗?

    消费前十强城市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各地统计公报的陆续公布,各大城市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名出炉。中国城市消费能力十强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排在前十强的城市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合计84360亿元,占去年全国消费总量的五分之一。

    苏宁金融研究院消费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分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与城市的人口规模、居民收入水平、产业结构、消费环境等因素有关。值得注意的是,消费前十强城市沪京穗居前三,深圳排第七,还有这前十强中,城市排位也出现了略微的变化。2019年成都超过武汉,排在第五位;杭州超过苏州、南京,从上一年的第十位,变成第八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