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旅游业受暴击 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占比最多

    很多旅游爱好者都是喜欢去不同的地方游玩的了,其中日本就是受欢迎的旅游国家之一了,但是因为这新冠肺炎疫情的发酵,就有消息称日本旅游业受暴击了,而且这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占比最多的,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日本旅游业怎么样
    日本旅游业怎么样

    本是个旅游观光的好地方,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日本气候温和,四季分明,一年四季景色各有不同。而现在是樱花盛开的时节,去赏樱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了,但是疫情的原因,去日本的游客减少了。

    日本旅游业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日本蔓延,今年1月至3月,访日外国游客在购物、住宿等方面花费的金额因旅游人数减少而大幅减少,和去年(2019年)同期相比锐减了40%,而2011年4月至6月,日本因3.11大地震也曾发生消费额锐减,最低减少了50.4%,如今这一数据仅次于3.11大地震时。

    日本旅游人数锐减
    日本旅游人数锐减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旅游业中,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占比最多减少了44%,为234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4亿元),和韩国游客数据加在一起算,共减少了75%。美国、英国、泰国游客消费额降幅也都在30%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