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劣质口罩的熔喷布江湖 一个星期就回本?

    想必不少人都是有在关注这疫情的发展了,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大家出行肯定是要佩戴好口罩的了,不同的口罩在市面上都是受欢迎的了,近日这劣质口罩的熔喷布江湖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熔喷布的使用
    熔喷布的使用

    因为这疫情的关系,口罩成为了必需品,于是就有人打起了口罩的主意,甚至是想方设法地在牟利的,之前就有抬高口罩价格什么的,尤其是劣质口罩的售卖是很让人气愤的,而且这背后是有着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的,熔喷布江湖中一个星期就回本了。

    熔喷布江湖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因为疫情的持续,4月初,北京查扣了12万只劣质口罩;日前,湖北仙桃也集中销毁了100多万只不合格的口罩。这劣质的口罩中,不法分子为了获取暴利,对于口罩中最为关键核心的过滤用料熔喷布,部分企业“以次充好”,用防护效果极差的劣质熔喷布取代。

    劣质口罩被查获
    劣质口罩被查获

    值得留意的是,劣质熔喷布是以价格更便宜的普通聚丙烯纤维料,替代熔喷级纤维料,以30万元一台的小型熔喷机,替代近千万元的专业熔喷布设备。最终,生产出的是未经驻极处理,过滤效率仅有百分之四五十的“熔喷布”的。就因为这劣质熔喷布的搅局,促使整个产业链近期陷入混乱,包括其上游原料的聚丙烯、丙烯等化工品一路飙升了。

    1吨熔喷布需要消耗1.5吨的熔喷专用料,原料端的选择对整体成本的下降十分明显,而不进行驻极处理,小作坊的成本还可以每吨减少1万元左右。偷工减料生产出来的熔喷布,纤维更粗、阻隔效果更差,无法达到正规熔喷布的防护效果,同时因未进行驻极处理,熔喷布也少了静电吸附的功能。经过计算,这一个星期回本不是梦。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买口罩一定要注意辨别不要买到假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