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回应涨佣金 每单外卖平台利润不到2毛钱

    现在不少人都是喜欢点外卖了,特别是现在的餐饮行业都是有点外卖的服务了,其中美团外卖是很受欢迎的了,但是近日有美团外卖涨佣金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所以就有美团回应涨佣金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美团涨佣金最新消息
    美团涨佣金最新消息

    美团网有着“吃喝玩乐全都有”和“美团一次美一次”的服务宣传宗旨。美团外卖是美团网旗下网上订餐平台,于2013年11月正式上线,总部位于北京。当然,这美团外卖用户数量也是非常多的了,近日这美团表示每单外卖平台利润不到2毛钱,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团涨佣金事件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联合广东各地协(商)会向美团外卖发出联名交涉函,此前,四川、重庆、山东等多地餐饮协会也发文,均直指美团提高佣金、涉嫌垄断经营等问题。于是针对此事件的关注,4月13日,美团外卖回应称,2019年美团外卖八成以上商户佣金在10%-20%,佣金收入的绝大部分需要投入在帮助商户提供专业配送、获取订单和数字化建设中。

    美团外卖怎么样
    美团外卖怎么样

    值得注意的是,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在采访中首次披露,美团外卖诞生以来持续亏损5年,即便在刚刚盈亏平衡的2019年,第四季度外卖平均每单利润也不到2毛钱,占收入的2%。同时,美团外卖表示,在疫情期间,美团外卖启动了“春风行动”,推出每月5亿元流量红包、4亿元商户补贴。

    另外,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户,按不低于3%-5%的比例返还外卖佣金,对于武汉商家在2-3月全面免除佣金直至封城结束。相比疫前,七成商户外卖单量已恢复60%以上,还有三成实现反超。还有美团外卖指出:“今年首要任务是帮助300万餐厅活下去活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