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食陆生动物名单 这些都将禁食禁售

    世界上动物千万种,但有些可以吃,有些却是不能食用的,除了国家保护动物以外,还有一些动物是我们常见的,但又是不允许以盈利目的出售给他人食用的,近日可食陆生动物名单征求意见公布,不在名单目录内的这些都将禁食禁售。

    这种动物或将禁止食用
    这种动物或将禁止食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食用野生动物已经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并且国家有关组织部门也相当重视,对于不法分子捕杀、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出台相关政策予以严厉打击和处置,并加快完善可食陆生动物名单,以及禁食野生动物名单,目前相关征求意见已出炉。

    据4月8日消息,农业农村部起草的《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目录)正式公开,向广大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即为可食用陆生动物名单,该《目录》的征求意见期限为1个月的时间,各位民众若有意见可直接向其反馈,截止于5月8日。那么,可食陆生动物名单里都有哪些呢?

    可食用陆生动物有哪些
    可食用陆生动物有哪些

    报道称,在这份《目录》里,猪、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绵羊、山羊、马、驴、骆驼、兔,还有我们常吃的鸡鸭鹅,以及火鸡、鸽、鹌鹑。此外,还有13种特种畜禽,包括梅花鹿、马鹿、驯鹿、羊驼、珍珠鸡、雉鸡、鹧鸪、绿头鸭、鸵鸟,以及非食用的水貂、银狐、蓝狐、貉。你会发现,这里并没有出现狗这种动物,因此,包括上述非食用的特种畜禽和狗,这些都将禁食禁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