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五一连休5天 假期能否拉动消费经济?

    随着清明节的过去,五一劳动节的假期也越来越近了,想必不少人都有计划在五一去哪里游玩的,所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五一连休5天的,还有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家的消费都是有一定的改变的,那么五一假期能否拉动消费经济呢?

    五一假期如何
    五一假期如何

    每年的五一假期都是有人出游的了,特别是我国的景点众多,不少热门的景点更是少不了人群的,我国的疫情已经有了向好的变化了,很多地方的景点恢复开放的同时,也是有推出门票优惠的,所以你想好去哪了吗?

    五一放假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年五一连休5天,时间是从5月1日到5月5日结束,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的。按照铁路车票网络预售期30天计算,从4月2日起,乘客已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电话购买“五一”假期首日的车票了。

    五一去哪旅游
    五一去哪旅游

    至于五一假期能否拉动消费经济?其实,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地景点均暂时关闭了,旅游消费行业受到极大的冲击,5天小长假,既可以让民众出门稍微放松,也能促进国内旅游业的复苏、拉动消费的。另外多地有推出消费券什么的,也是有利于拉动消费的一个措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