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有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

    近期,全国人民都在讨论粮食问题,因为多国宣布了暂停粮食出口。对此,大家担心粮食遇到危机,有些人囤积粮食。然而,现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表示中国不会出现粮荒的,为什么呢?因为中国有粮食充足,而且,有自给自足的能力。

    小米
    小米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问是否要囤积粮食,因为很多人都觉得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会给粮食带来安全问题。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囤粮的,对于这个问题,袁隆平称中国不会出现粮荒的,中国的食粮完全能够自给自足。

    当地时间4月7日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的爆发限制了劳动力的供应,促使全球市场大米和小麦的主粮价格近期上涨,尽管总体供应充足,但各国正进行库存。大米(亚洲的主要食品)的价格已飙升至7年来的最高水平,全球进口商急于储存谷物,而出口商则限制了装运。亚洲占世界大米供应量的90%,消费量相同。这也是近期全球关于粮食争论的最新进展。

    多个国家和地区出于粮食安全考虑,开始限制本国粮食出口,这引发了全球关于粮食危机的担忧。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开展科研攻关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袁隆平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袁隆平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