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粮食将暴涨? 商务部最新回应来了!

    最近,因为国外疫情形势严峻的影响,多个国家已经宣布实施暂时控制粮食出口的措施,然而,导致人们对粮食供应短缺以及价格上涨的问题而担心。在疫情之下,2020年粮食将暴涨吗?对于人们的担心的问题,商务部最新回应来了!

    2020年粮食短缺吗
    2020年粮食短缺吗

    4月2日,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回应称,中国属于一个以生产为主的国家,然而在2019年,中国三大主粮小麦、玉米、大米的库存结余2.8亿多吨,这样的库存完全可以实现我国接近14亿人口的自给自足,哪怕在不进口的情况,照样也不会导致国内粮食供给短缺。

    所以说,作为中国的消费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粮食供应短缺及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更加无须集中批量购买在家中囤积粮食。如果大家真的跟风盲目囤积粮食,保存不好的情况下,还会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