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国限制粮食出口 中国粮食供应会受到影响吗

    最近几天,因为国外疫情情况非常严峻,多个国家已经宣布停工停产,甚至连粮食也控制出口,据多方媒体综合报道,截至目前,8国限制粮食出口措施已经启动,那么包括哪些国家呢?还有面对这样的局面,中国粮食供应会受到影响吗?

    中国粮食会涨价吗
    中国粮食会涨价吗

    据了解,目前有越南、印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泰国、塞尔维亚、埃及和柬埔寨等8个国家启动了粮食出口限制措施。比如,越南表示,暂停签订大米出口订单,直至本国库存摸清。

    越南和泰国作为大米出口国,日前两国的大米价格出现涨价情况。然而,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粮食进口国,面对目前全球粮食供应可能趋紧的背景,关于中国的粮食供应是否会受影响的问题备受外界的讨论。

    其实,国内老百姓无需担心中国粮食供应受到影响的问题,虽然中国进口了许多国外粮食,但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粮食生产国。中国历来重视粮食和农业生产是众所周知的,粮食生产已经连续7年稳定丰收,其中稻谷和小麦两大口粮完全自给自足。

    还有我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粮食储备体系,主要就是为了在减轻对外粮食进口依赖。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2019市场年度,中国期末水稻库存量约为1.15亿吨,哪怕在不进口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供应我国民众消耗9个月。

    总得来说,目前中国粮食供应很充足,作为中国的一份子,不要带着恐慌的心理来质疑国家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哪怕真的遇到粮食紧缺的问题,中国政府必然会想尽办法去解决这些难题。所以说,我们中国要众志成城,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你看,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就是最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