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租房怎么谈房租 最好租多久比较划算?

    当大家来到大城市打拼时,第一时间是租房子,然后再找工作。在租房时大家自然会与房东谈租金,减轻支付压力,但谈租金也是讲技巧。那么,当我们想长期租房怎么谈房租呢?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懂得与房东谈租金的。

    租房
    租房

    在租房时我们都会与房东谈租金的,降低租金来减轻支付压力。当然,大家需要掌握一些技巧,这样才能使租金下降。可是,有很多人都不如何谈,你觉得长期租房怎么谈房租?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技巧。

    第一、好感保留。不要表露出太多对房子的好感,即使自己看中的房子,也不要感情冲动,冷静思考到底它是不是真的合适自己。不要轻易作决定,签合同前仔细阅读每一条明细,有疑问的地方要马上提出并解决。多听少说,在交流中尽量引导房东多角度讲述房子的各方面,比如上一个住户的基本情况、退租原因、房子周边的配套设施、近期有无政策调控会对房子造成影响等,掌握越多的信息,越能增加租房谈判的砝码也能帮助你冷静思考权衡。

    第二、谈价格。找到自己心中合适价格。以你在第一步中了解的价格为基础,找出最低价和大部分价格。例如:在网上了解到最低600一个月,大部分价格在800。在小区了解到价格最低550,大部分在750。你以550为最理想价格,650合适。表示降价后会即使交租,一般房东特担心收不到房租。如果经济允许,和房东商讨一次多付一段时间房租来降价。

    第三横向对比。没有哪一套出租房源是少有的,在都市里每个片区都存在较多的类似出租房源,在租房之前可以多花一点时间对该片区或该小区的房租价格进行一个了解,这样在价格谈判的时候心中就有一个基本的底,不至于砍价砍得太离谱,从而导致没有什么效果。

    可是,我们最好租多久比较划算呢?建议大家选择长租方式,因为长租一般以月为单位支付房租,租住1年以上,并且押一付三,然后签订协议合同。这样的方式,为房东带来了稳定的收入,而租客的租金也不会受到周围房价的升降而波动。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稳定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