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对白酒行业有影响吗 近期销售情况如何

    说到白酒,中国白酒文化可以说是非常的博大精深,所以说白酒在中国酒类市场上占据很大的地位。然而,2020年爆发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国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那么疫情对白酒行业有影响吗?还有白酒近期销售情况如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目前白酒行业情况如何
    目前白酒行业情况如何

    根据近期的销售情况来看,目前相对茅台酒,王子酒、迎宾酒、汉酱等中低端的酒出货比较多,从这一点看,商超、聚餐等对于中低端白酒的需求已经在慢慢反弹了,相对而言,疫情对高端白酒的影响还是比较大。

    比如,最近关于茅台酒多次的提价消息备受消费者关注,有消息表示三月底茅台酒将提价:随后,又有消息表示茅台酒将会在五月份或六月份提价。但对于茅台酒价格表现来说较为淡定了。3月30日,原件飞天茅台酒一批价报2110元,散瓶报2020元,均较前一日相比下跌10元/瓶。

    由此可见,这场疫情对白酒行情的打击还是蛮大的,尤其是高端白酒,受到的影响是最大的。原本春节是白酒行业的消费高峰期,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大家都只能待在家里,减少了聚会的大型活动,以及减少了走访亲朋好友的送礼等等情况均已表现出疫情对白酒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