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粮食危机要囤米 粮食涨价的信号发布了?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糟糕情况预计将在4月和5月出现,此消息发布出来之后,不少市民纷纷感到担忧,因为害怕没有粮食了,毕竟粮食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但是网传粮食危机要囤米是不是真的呢?会有粮食危机权威解答来了!

    今日大米价格
    今日大米价格

    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有消息指出需要囤米,但是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王辽卫接受访问称,尽管近年来国际市场曾几次出现过山车式的粮价大幅波动,但由于我国粮食连续丰收,供给充裕,也是拥有的库存充足,所以无需担心粮食问题。

    而2019年我国粮食种植面积稳定,粮食再获丰收,全年粮食总产量66384万吨,同比增加594万吨,增长0.9%。所以从各方面来说,我国的粮食供应不会成为一个问题,目前更是没有信号指出粮食会涨价的,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粮油市场供应不脱销,所以没有必要去囤积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