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新规将实施 它将给人们带来哪些影响?

    明天就要正式进入4月份了,所以今天是3月的最后一天,随着4月的即将到来,一批4月新规将实施,这似乎成了每个月必有的“传统”,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出来,发现它涉及到的领域还是挺广的,各位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看看它将给人们带来哪些影响?

    可以开具ETC电子发票
    可以开具ETC电子发票

    新规的实施,意味着会出现新的变化,或是在原有的规定上,加上新规,或是在没有的基础上,设置了这样的新规,但不管怎样,它是关乎到我们个人生活的,从交通、住房,到出境等方面,从新规中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新东西。

    在出行方面,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公告,明确了通行费电子发票编码规则,以后ETC客户便可以开具通行费的电子发票。此外,地铁也有新规,交通运输部明确了10类禁止性行为,还有影响秩序的7类约束性行为,包括车内不得进食,电子设备不准外放声音,躺卧或踩踏座席等。

    地铁车内新规明确
    地铁车内新规明确

    在出境旅游方面,文旅部规定,凡是伪造、变造“签证专办员卡”的,都将被依法依规处理,出境旅游组团社以及签证专办员都要注意这些新规,不允许利用签证专办员卡,以旅游的名义弄虚作假,骗取签证送人出境的。这些4月新规将实施,你做好准备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