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宿业回暖! 一半游客旅行欲望强烈

    不得不说不同的行业在疫情期间都是有受到影响的,尤其是旅游业受到重创,不少人都减少出行了,民宿方面收益肯定也不是很好的,不过随着我国疫情的向好发展,就有消息称民宿业回暖了,一半游客旅行欲望强烈,我们一起来看看!

    民宿搜索量如何
    民宿搜索量如何

    民宿就是利用当地民居等相关闲置资源,经营用客房不超过4层、建筑面积不超过800㎡,主人参与接待,为游客提供体验当地自然、文化与生产生活方式的小型住宿设施。近两年客栈民宿市场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从业人员已达近100万人。疫情之下,备受冲击的民宿业承受了巨大经营压力。如今有所回暖,我们一起来看看!

    民宿业怎么样

    近期随着我国疫情有向好的变化,多地逐渐开放旅游经营活动,游客表现出明显的出游意愿,民宿平台纷纷推出复苏新计划,国内民宿业已出现回暖迹象。今天举行的Airbnb爱彼迎线上发布会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境内游房源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超过2.5倍,暑期境内游房源的搜索量也高于同期。

    民宿经营如何
    民宿经营如何

    根据爱彼迎今天发布的《2020共享住宿行业六大洞察》,疫情期间,“云旅游”成为国人居家隔离的新方式,在疫后,人们的出游意愿也将日益高涨。根据问卷调查,疫情结束后,78%的受访者会恢复受疫情影响的旅行支出;近五成(49%)的受访者对旅行的欲望强烈。

    相关行业研究也显示,本地游、周边游、郊区游、都市游或因空间距离较短、心理安全性较高,有望率先恢复,后续将逐步向跨市、跨省游扩散。调查数据显示,进行周边160公里的短途旅行是中国人喜爱且愿意进行消费的旅行方式之一,其中自驾成为更多人的交通选择。那么在五一,你会选择出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