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餐饮业复工率达80% 后期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平稳回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餐饮消费服务是占据重要的部分,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系,往日生意红火的餐饮业也关门闭店歇业,这样的冲击力还是蛮大的。不过,随着疫情的好转,商务部宣布,餐饮业复工率达80%,大家想念堂食服务已经恢复了。

    2020年餐饮业
    2020年餐饮业

    3月26日,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22日,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平均复工率达97%,大型超市96%,农贸市场(菜市场)94%,百货商场(购物中心)90%。截至目前,餐饮复工率达到80%、住宿复工率60%、家政企业的复工率40%左右。

    由此可见,餐饮行业的恢复,就意味着大家终于可以出门吃各种各种的美食了。根据目前恢复的速度来看,之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后期消费市场将进一步平稳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