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可以吃冻虾吗 有可能传染新型肺炎吗

    虾也是大家最喜欢吃的海鲜之一,在沿海地区最常见的是盐冻虾和冻虾。大家也知道,此次新冠肺炎是野生动物传播的,那么,在疫情期间可以吃冻虾吗?会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呢?如果没有患者接触过,冻虾完全可以吃的。

    虾肉
    虾肉

    新冠肺炎对民众的生活以及各行业造成不少的影响,同时,在疫情期间,大家对食物安全问题,非常重视。有不少人在问,在疫情期间可以吃冻虾吗?担心可能传染新型肺炎。病毒宿主不是虾,是可以吃虾的。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类型的动物首先将感染传递给人类,但这种传播很可能是通过呼吸道以及密切接触传播的。菜市场的冻虾在选购时被陌生人摸来摸去,如果该陌生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疑似患者,或是病毒的携带者,且在选购前曾经揉过眼睛、擤过鼻涕,或是选购时打过喷嚏等,是有可能将SARS-CoV-2经接触或飞沫传播到冻虾上的。

    基于冻虾不能成为传染源,以及吃冻虾不符合SARS-CoV-2的传播途径这两点,冻虾是不可能传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疾病的,可以放心购买食用。只要大家别吃野生的飞禽走兽就行了,任何食物最好在高温烹饪后再食用,尽量避免在外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