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报复性消费来了? 有人花钱有人在省钱

    大多数人都是有在关注着这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的,现在我国疫情已经出现向好的变化了,当然不同行业也是有复工复产的了,很多宅在家久了的人,能够出门的话,那肯定是少不了消费的了,所以这报复性消费来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报复性消费怎么样
    报复性消费怎么样

    有人预期疫情过后,消费行业会迎来一波报复性反弹。人们因疫情而被压抑良久的消费欲望似乎也逐渐被点燃,所以会出现报复性消费。但是有人花钱有人在省钱,当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市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的当下,你会进行报复性消费吗?

    报复性消费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微博上“疫情过后的第一件事”话题阅读量高达4.1亿,“吃火锅”的回帖点赞数超过了20.1万。在这段漫长的宅家生活中,不少“宅男”、“宅女”的消费需求也被禁锢在家,快被憋坏的他们扬言要“报复性消费”。在家待了1个多月后,3月初,25岁的成都女生周瑟一口气买了48包薯片以及其余10余种零食。

    还有来成都3年的游戏爱好者赵先生疫情之前便已拥有一台外星人电脑、ps4、任天堂Switch。在宅家期间,他又买了一台价格为14999元的外星人笔记本电脑,顺便花7399元给自己原来的电脑进行了显卡升级。但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窗口,有的人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储蓄水平和消费模式。

    一边高喊“报复性消费”,90后一边在偷偷攒钱,一群与消费主义背道而驰的年轻人,他们展现出了对存钱的热爱以及堪称硬核的储蓄执行力。有专家表示:消费和存钱行为就是一种自我肯定。那么你是在报复性消费还是在存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