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买药报销多少 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我们都知道现在许多人都要购买医保的,毕竟购买医保是对自己有一份保障,而且在生病住院时候可以凭借医保卡享受医疗报销的。但是问题来了,有些人问医保卡在药店里买药也能报销吗?那么,医保卡买药报销多少?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医保卡规定
    医保卡规定

    如果你买药的时候使用医保卡,那买药的钱就是你卡中的医疗费用划拨余款,医保卡中的钱就是给参保人购药、医院门诊看病的时候用的,不再报销。但是医保卡需要到定点药店买药,药品要是医保药品目录中的,才能够报销。具体要咨询当地医保部门热线电话。

    但是正常情况下,实际报销比例在20~60%不等。自费药是不予报销的、乙类药品是报销80%的,床位费是有限额的,按规定的一些检查费和诊疗费也是不报销的。医保卡里的钱可用于指定药店买药和支付门急诊费用,但不属于报销范畴,因为医保卡里的钱就是医保个人帐户的钱。报销公式为:(总费用-门槛费-自费-超支费用)*(75+年龄*0.2)%。

    其实医保卡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此好多人都有购买医保卡的,毕竟医保卡能够给患者减轻医疗费用负担的。可是现在,有不少人不知道医保卡买药报销多少?以上已经介绍了全部内容,不知道的市民快来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