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谈过度管控 需要尽快让消费热起来!

    根据资料显示,商务部回应称现在疫情对2月消费冲击最大,因为国家统计局统计1-2月份全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长20.5%,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8.7%。但是为了解决这种情况的出现,现在发改委谈过度管控了,究竟是怎么样呢?

    疫情冲击消费
    疫情冲击消费

    据了解,现在我国消费仍然处于低水平状态,不少地方都已经出台消费券,所以需要尽快让消费回升起来。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和升级消费也很快会培育发展壮大起来,抓紧取消过度管控的做法和规定。

    要知道,现在第一步就是需要全力保障吃穿用基本消费。第二,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升级消费。第三,重振文旅和餐饮消费。第四,扩容提质养老、托育等服务消费。第五,全面推广健康消费。第六,着力释放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消费潜力。后期促进消费回补以及潜力释放,也是需要上下左右协同发力,让经济以及消费恢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