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口罩使用不超8小时 你买的一般能用多久?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口罩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产品了,特别是不同材质的口罩是有很多的了,现在要是听到哪里有口罩售卖的话都是有人会抢购的了,当然口罩使用的时间也是要了解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口罩使用不超8小时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口罩使用时间
    口罩使用时间

    因为疫情的关系,口罩成为了必需品,有部分人因为买不到口罩,所以一只口罩一般会戴久一些的了,现在市面上售卖的口罩一般是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等的了,不同的口罩防护级别也是有所不同的,你买的是哪种呢?

    口罩的使用如何

    到目前为止口罩仍然是热议的话题了,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18日,卫健委引发《关于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均为限次使用,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职业暴露人员使用口罩不超过4小时,不可重复使用。

    口罩能用多久
    口罩能用多久

    《通知》指出,科学戴口罩,对于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具有预防作用,既保护自己,又有益于公众健康。目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为引导公众科学戴口罩,有效防控疫情,保护公众健康,特提出以下指引。

    另外,口罩的重复使用还是要分具体的情况的,如果是独处,比如在家里没有跟外人接触,可以不戴口罩,包括在私家车上,或者单独在户外、在小区里溜弯,在行人稀少的公园里散步,这些都不必要戴口罩的。那么你买的口罩一般戴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