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借记卡 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银行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现在的微信支付已经支付宝支付都跟银行卡有着紧密的关系。但不少人对银行卡的认识还是很不了解,究竟什么叫借记卡?这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借记卡的作用
    借记卡的作用

    所谓的借记卡,这是指银行向持卡人提供的一种现代化的金融支付工具,没有信用额度。按照功能不同可以分为转账卡、专用卡和储值卡等,借记卡可满足持卡人的个人储蓄存款、代发薪、购物消费、转账汇款等需求。

    信用卡是能够为持卡人提供信用证明、持卡人可凭卡购物、消费或享受特定服务的特制卡片均可称为信用卡。然而,借记卡和信用卡最显著的区别是信用卡是消费信贷产品,可以享受先消费后还款,但借记卡只能先存款后使用。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什么叫借记卡,以及借记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了吧!其实,大家在申请银行卡的时候,就需要提前了解清楚这些相关的常识内容,这样在使用的时候就能区分清楚不同的银行卡拥有不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