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类人免费看病 但有五种情况不能进行报销了!

    人生在世,很多时候生病都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因为生病也是身体透支过度造成的,但是生病之后,我们需要自费去看病了。不过,现在明确规定有5类人免费看病的,究竟是哪五类人呢?让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

    哪几类人可免费看病
    哪几类人可免费看病

    1、已建立的贫穷家庭;2、低保险家庭、5个保险家庭;3、年满80岁的老年人;4、严重残疾人;5、特殊计划生育家庭。这五类人是可以免费看病的,不需要支付新农合费用也可以享受新农合政策。但是,百姓也要知道啦,有五种情况是不能进行报销的,你知道吗?

    1、非自身疾病的医疗花费;2、不在指定的医疗机构看病;3、非生病性伤害;4、错过报销时间;5、不经批准私自转院。这就是新农合政策可以免费看病及不能报销的情况,新农合是防止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保障措施,希望百姓能够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