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诉迪士尼维权获奖 不畏经营者强势而依法维权

    上海迪士尼在去年发生了一件事,当时引起广泛的关注以及热烈讨论,是关于游客入园被要求翻包检查的事,该旅客不满翻包检查的规定,于是起诉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结果这位旅客因起诉迪士尼维权获奖了,因其不畏经营者强势而依法维权。

    因起诉迪士尼而获奖
    因起诉迪士尼而获奖

    对于上海迪士尼采取翻包检查的措施,评论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有人认为这是为了旅客安全着想,翻包可以理解,但有些人则表示,这已经涉嫌侵犯旅客隐私,因为包包属于比较私人的物品。就在去年,一名女大学生王洁莹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携带零食入园时却被要求翻包检查。

    这位女大学生觉得这是一种侵犯消费者隐私的行为,故将迪士尼乐园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定上海迪士尼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的条款无效,并赔偿其损失。在她的坚持不懈下,以及社会各方及舆论的持续关注下,上海迪士尼最终作出改变。

    据3月15日消息,王洁莹因起诉迪士尼维权获奖,被中消协授予“”啄木鸟奖,原因是作为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代表,她不畏经营者强势而依法维权,为广大消费者争取合法权益,这样勇于揭露行业乱象的行为,值得被社会公众认可,也鼓励消费者主动行驶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