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元口罩竟卖198元 疫情期间哄抬物价非法买卖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口罩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了。大家出门都是要佩戴口罩的,所以现在市面上很多市民都是买不到口罩的了,有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于是就想要从中牟利的,像是哄抬物价的行为也是很常见的了,但是5.1元口罩竟卖198元,你会买吗?

    疫情期间哄抬口罩价格
    疫情期间哄抬口罩价格

    首先,口罩的材质是有很多种的,还有口罩的防护等级也是有差异的了,虽然说现在疫情已经有了积极的变化了,但是大家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的,口罩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知道哪里有口罩售卖肯定是会去抢购的了,不过对于疫情期间哄抬物价非法买卖的行为,大家还是很气愤的。

    疫情期间口罩涨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谢某趁疫情期间口罩市场紧俏,从某品牌口罩供应商处以每盒5.1元的价格收购大量口罩。1月中旬至案发,谢某不断向买家夸大事实,鼓吹口罩难求,并以此为由多次“跳价”,从最初每盒7元的售价一路水涨船高,最后更开价198元。谢某累计从中非法牟利17余万元。到案后,谢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口罩价格多少
    口罩价格多少

    对于进价每盒5.1元的口罩,经几番加价、哄抬后,身价倍涨,最终的售价竟然飙升至每盒198元!疫情期间哄抬物价非法买卖,顶风作案,着实不该!所以疫情期间,各地还因地制宜增加了细化要求,主要关注言论行为、成本、原价、购销差额、主观恶意等关键词,进一步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