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锅配菜有哪些 这些都是少不了要买的!

    无论在什么季节,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火锅的了,特别是在闲暇的时候和三五好友吃家庭自制火锅是很不错的了,但是自制火锅是要买好配料和配菜的,所以要买火锅配菜的话,这火锅配菜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火锅配菜买什么
    火锅配菜买什么

    火锅当然不是简单地清水煮菜,发展至今有了多种不同的口味,叫法也是多种多样,比如潮汕牛肉、北京铜锅涮肉、云南菌子火锅、贵州酸汤火锅等等。火锅具有食材多样、麻辣香醇、鲜嫩清香等特点。在家吃火锅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口味自由搭配菜品,但是这些都是少不了要买的!

    火锅配菜买什么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火锅配菜是有不少的了,例如畜肉类:毛肚、羊肉、牛肉、猪肉、猪肝、蹄筋、牛鞭、猪肠、猪脑花等。禽肉类:鸭肠、鸡肉、鸭肉、鹅肉、鸡翅、鸡血、鸭肫、鸡爪、鸭掌等。加工类:肥牛、牛肉丸、猪肉丸、火腿、香肠、腊肉、午餐肉、猪灌肠等。青菜类:生菜、油麦菜、娃娃菜、白菜、菠菜、豌豆苗、莴笋、卷心菜、空心菜、香菜、香蒜、葱等的。

    吃火锅要什么配菜
    吃火锅要什么配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海鲜水产品煮火锅味道鲜滑爽口,是必不可少的火锅配菜,所以海带结、鲫鱼、草鱼、黄鳝、河蟹、河虾、鱼肚、鱼唇等是少不了要购买的,还有干货类:香菇、笋干、红枣、魔芋、木耳、银耳、腊肉、香肠等。通常需要准备火锅调料、酱料的。所以吃火锅,你都买什么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