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砍英国口罩订单 欧美多国闹起“口罩荒”

    口罩是应对新冠肺炎的重要防护“武器”,不同人群需要佩戴的口罩也不同,但不管是N95口罩,还是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现今都非常紧缺,前几天,法国砍英国口罩订单,共计几百万只,不仅是这两个国家,现在欧美多国闹起“口罩荒”,正上演一场口罩争夺战。

    英国口罩被法国拦截
    英国口罩被法国拦截

    随着口罩需求缺口的增大,多个国家的口罩早已告急,一方面,欧洲、亚洲许多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加重,另一方面,各国医护人员、普通民众都需要佩戴口罩,在这种情况下,生产都赶不及消耗的速度,尤其是欧洲国家,现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新的活跃地区。

    据环球网报道,数日前,法国砍英国口罩订单,对于这件事,法国欧洲新闻在本月6日也提到,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防护装备的争夺战越演越烈,法国迫使该国的一家口罩生产商,取消了来自英国的口罩订单,涉及数百万只口罩。

    数百万只口罩订单被砍
    数百万只口罩订单被砍

    据悉,这批口罩是英国国家医疗系统(NHS)从法国一家公司订购的,该公司位于里昂附近,名为ValmySAS。事实上,早在本月3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便宣布,法国正在征用所有口罩库存,还包括新生产出来的防护口罩。

    ValmySAS也接到了政府征用令,可另一边又是商业信用与收益,ValmySAS董事长也表示为难,不知应该先考虑谁?该公司董事长称,口罩是NHS率先订购的,并且全年都在用他们的口罩,为找到解决办法,公司已提高了产量,是平时的十倍之多,接下来,还要找人并对他们进行整合培训,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