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上线跑腿业务 计费标准正式公布

    生活中,网上叫车都会通过滴滴,或是嘀嗒等网约车平台,即使人还没出门,预约也可以在屋内进行,只要按时上车即可,最近滴滴上线跑腿业务,可为消费者提供代跑腿的业务,用户按需求选择可提供的服务即可,据悉,计费标准正式公布了。

    滴滴跑腿业务来了
    滴滴跑腿业务来了

    跑腿通常是指奔波于城市各个角落里的快递小哥、外卖员,目前也只有这些工作能提供跑腿业务,但因为受限于行业的不同,外卖员只负责跑腿送餐,快递员只负责跑腿送包裹,然而,就在3月10日晚间,滴滴上线跑腿业务,它的跑腿又不同于快递员和外卖小哥。

    据报道介绍得知,滴滴上线跑腿业务,目前在杭州、成都两地可以提供服务,在滴滴出行APP里可以看到,滴滴跑腿栏目中,包括“买菜”、“水果”、“鲜花”、“零食”、“药品”以及“万能小哥”等服务,消费者可按需求选择,目前由滴滴代驾司机担任首批跑腿员,也能为代驾司机争取到获得收入的机会。

    滴滴跑腿费用多少
    滴滴跑腿费用多少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跑腿业务后续还会逐步扩大到其他城市,届时会面向社会招募跑腿员,这又将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目前,滴滴跑腿业务计费标准正式公布,4公里内跑腿费是12元,4-10公里跑腿费是20元;10公里以上就要30元。客户单次下单的重量,不能超过10千克,价格不超过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