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禁止高价倒卖口罩 若违反或将坐牢及罚款

    最近,大家都知道疫情随着在多个国家蔓延,所以有些国家口罩出现了十分紧缺,毕竟在疫情假期口罩对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根据日媒表示,日本将禁止高价倒卖口罩,该政令将于15日起施行。

    日本口罩倒卖被罚
    日本口罩倒卖被罚

    日前,对于口罩持续缺货问题,如今日本政府在10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的相关政令,禁止通过网络等途径倒卖口罩。修改后的政令将对个人以超出到手价的价格销售口罩的做法予以取缔。

    若违反,则判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以下罚金,或两项并处。该政令将于3月11日公布,15日起施行。根据该政令实施后,个人等在药妆店和网上购买后以超出购买价的售价进行倒卖属于违法行为,所以市民要注意了。

    如今,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所以口罩遭到市民疯抢,在市面上出现了紧缺的情况。不过近日,日本为了解决口罩短缺政府发布禁止倒卖令,日本将禁止高价转卖口罩,若违反或将坐牢及罚款百万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