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隔离14天吃饭住宿是自费吗 费用谁来承担

    【导语】大家也知道,如果确认了新冠肺炎或者发现可疑的人,都需要到指定的地点隔离的,而隔离时间是14天。那么,如果被隔离14天吃饭住宿是自费吗?这个问题大家都想了解清楚。在隔离期间我们需要吃饭、住宿等,可是这些费用究竟收谁来承担呢?

    酒店隔离
    酒店隔离

    自新冠肺炎爆发后,有不少人被隔离了,据悉,有些人被隔离14天,其中吃饭、住宿等费用高达几千元。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疫情期间被隔离14天吃饭住宿是自费吗?费用谁来承担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被隔离14天吃饭住宿是自费吗

    有律师表示,在隔离期间,实施隔离措施的人民政府应当对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被隔离人员有工作单位的,所在单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离期间的工作报酬”。

    另外,参照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号通告:“隔离期间,各区免费提供食宿、医学观察和治疗。其他发热病人由社区继续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目前14天的隔离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政府强制隔离,另一种是自己强制隔离。如果政府强制实行隔离,许多地区会向酒店提供带有补贴或税收减免的隔离服务并鼓励酒店以低于每日价格的标准收取隔离费。当然,有些地区政府已经完全承担了这一期间的费用,并以当地法规为准。

    如果是自己强行隔离,一般来说,这段时间的费用由自己支付。当然,自我孤立不需要任何金钱。在当前的特殊时期,我们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有关安排,努力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隔离14天后可以自由活动吗

    这取决于当地政策,没有统一的答案。理论上,经过14天的集中隔离,你可以自由活动,但许多地方仍然需要7天的家庭隔离。

    而且在集中隔离期间,你会被要求填写下落,你的目的地防疫部门会主动联系你。

    跨省流动的话由于执法权的问题一般是不会对你有所限制,但是建议主动申报,以免有麻烦。

    温馨提示:警惕疫情做好防护,勤洗双手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