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为何抢卫生纸 担心日用品紧缺引起抢购潮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爆发后,美国、日本、澳洲这些国家引起了抢购潮。令人惊讶的是在疫情下,国外市民涌入超市,购买日用品。那么,日本为何抢卫生纸呢?有店员表示,市民们看到新冠肺炎相关新闻,担心日用品紧缺,就出现了抢购卫生纸现象。

    市民抢购纸巾
    市民抢购纸巾

    在新冠肺炎初期,为了防控,在中国引起了抢口罩热潮,现在有很多国家出现了新冠肺炎,并没有引起抢口罩热潮,反而是抢购日用品。其中,有多个国家出现抢购日用品现象,大家也好奇日本为何抢卫生纸?为何不是口罩呢?

    根据报道,在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市民涌入超市,大量购买和囤积日常生活物资,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商品之一竟然是卫生纸。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受民众抢购潮影响,熊本市在卫生纸和纸巾等日用品方面出现缺货,有的商店在卫生纸区还贴出告示:“每人最多只能买一个”。

    日本新生堂药店的店长对媒体说,一般店铺中午之后就无法再买到厕纸,同时还有人利用这一暂时缺货的情况,在二手市场高价倒卖卫生纸。当店员询问顾客为何要抢购厕纸时,对方基本都表示是看到网络上与新冠肺炎相关的传闻,因此担心日用品紧缺而来囤货。

    针对该现象,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向中记者表示,日本卫生纸产业链比较完善,不存在“短板”。她分析,此次抢购也与日本民众的日常消费习惯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