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熔喷布企业谈价格暴涨 每吨二三十万正常

    口罩的需求现在是很大的了,因为这肺炎疫情的关系,让口罩成为了必需品,不少人都是在想方设法地购买口罩的,近日就有消息称熔喷布企业谈价格暴涨,这熔喷布是什么呢?价格多少是正常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熔喷布多少钱
    熔喷布多少钱

    其实这熔喷布主要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料,可用于空气、液体过滤材料、隔离材料、吸纳材料、口罩材料、保暖材料、吸油材料及擦拭布等领域。而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喷布“一布难求”,这是怎么回事呢?

    熔喷布一布难求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由于口罩需求大大增长,熔喷布作为口罩的核心材料,产能远远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一布难求”之下,熔喷布价格疯长。一熔喷布生产企业称,熔喷布生产投资成本高、产量产值低、技术含量高,且熔喷布占口罩成本的70%,根据目前口罩的市场价格来看,涨至三五十万元/吨是正常的。

    这熔喷布价格上涨近20倍,快速上涨让人猝不及防,熔喷布是采用高速热空气流对模头喷丝孔挤出的聚合物熔体细流进行牵伸,由此形成超细纤维并收集在凝网帘或滚筒上,同时自身粘合而成为熔喷法非织造布。它具有良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是生产医用外科口罩与N95口罩的重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