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电子医保凭证 可在网上复诊购买药品

    医保是很多人都有办理的了,还有医保在我们的生活中作用是很大的,不仅可以在药店买药,去医院看病还可以报销的,近日就有消息称武汉电子医保凭证上线了,而且不出门、不拿卡即可线上复诊购药,我们一起来看看!

    电子医保凭证怎么样
    电子医保凭证怎么样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现在基本上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通过网络来解决的,除了电子身份证之外,现在也有电子医保凭证了,这电子医保凭证,大幅提升线上复诊购药效率,那么武汉电子医保凭证怎么用呢?

    电子医保凭证使用

    现在武汉依然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但是为了方便广大市民,现在武汉上线国家电子医保凭证,让大家看病买药更加方便了。3月2日,国家医保局指导武汉医保部门在微医互联网总医院上线国家医保电子凭证。

    电子医保购药
    电子医保购药

    武汉市参保患者都可以通过刷脸校验身份,领取自己的“电子身份”,不出门、不拿卡就可以享受线上复诊、线上购药、医保结算等服务。第一次完成问诊、购药、支付等服务后,下次复诊时,无需再次领取,选择同一个问诊人即可。

    打开微信,点击搜索栏,搜索并进入“互联网医院门户”公众号。点击“去开药”,然后点击“医保购药”,确定之后点击“允许”,最后点击“疾病名称”,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勾选同意,点击“提交”,提交后设置好密码就可以用了,使用时需要验证身份。目前,全国包括武汉在内,共有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7个省(市)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