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引囤购潮 洗手液和消毒剂均已售罄

    目前,新冠肺炎正在全球化蔓延,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都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然而,受新冠肺炎影响,现在澳大利亚引囤购潮了,一家超市内的洗手液和消毒剂已经售完了。连厕纸也售罄了,有顾客为抢厕纸打起来了。

    洗手液
    洗手液

    此次,新冠肺炎给大家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并且对很多行业打击很大。而且,因新冠肺炎,有不少医用物资价格上涨了。甚至,让厕纸售罄,这不,现在澳大利亚引囤购潮,顾客为了厕纸,起了争执,还拿起了刀。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澳大利亚也掀起一番囤购潮。综合多家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在澳大利亚人口最多城市悉尼一家超市内,一名顾客朝另一人“拔刀相向”,据称,两人正是为了抢购厕纸。

    这家超市位于悉尼西部帕拉马塔地区,当天,在这家沃尔沃斯超市里就发生了一起抢购案件,两名顾客在超市卖厕纸的过道内发生冲突,其中一人拔出刀来。所幸的是没有人受伤,也没有人被逮捕。

    沃尔沃斯超市表示,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引发了恐慌性的抢购,面对这一情形,超市将限购厕纸。此外,有报道称,公众对不断升级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恐惧与日俱增,澳大利亚各地超市货架上卫生纸、洗手液和消毒剂均已售罄。尽管澳总理莫里森和卫生部门多次呼吁公众保持冷静,但恐慌导致的抢购情形仍未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