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民众抢购食物 购买大量长期储存的食品

    在新冠肺炎在海外蔓延期间,多个国家的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病例出现激增,意大利就是其中一个国家,在民众们疯狂抢购口罩的同时,意民众抢购食物的“功力”也令人震惊,当地不少超市都被抢购一空,他们购买大量长期储存的食品,为的是居家防范疫情。

    意大利民众抢购食品
    意大利民众抢购食品

    据路透社3月4日消息,意大利官方发布最新数据,该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02例,已有79人因此失去生命。自2月下旬开始,意大利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北部的伦巴第、威尼托区是意大利比较严重的疫区。

    随着意大利的疫情形势变得越发严峻,意民众抢购食物,打算在家里待上一段时间,尽量减少出门,民众们购买大量长期储存的食品,超市货物架上的商品,几乎被一扫而空,还有很多的民众,在超市门口前排队,而商店里也挤满了人群,大家的购物车里都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包括罐头、烟熏食品。

    在米兰,除了线下商超被抢空,也有很多民众从网上订购了一些食品,但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当地的送货服务也不大顺利,米兰人认为,与其说这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恐慌情绪,不如说是人们正在采取防护措施,毕竟减少出门也能大大降低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