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制口罩靠谱吗 电商开始销售口罩原料和热封机

    大家都知道现在口罩的需求是很大的了,因为这肺炎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出门还是要佩戴好口罩的。不少地方口罩卖到脱销,现在基本都是买不到口罩了,于是就有人想要自制口罩了,那么自制口罩靠谱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自制口罩材料销售
    自制口罩材料销售

    市面上售卖的口罩是有很多种的,当然不同材质的口罩也是有很多不同的,特别是防护的等级是有差异的,不过口罩只要起到防护病毒的作用就可以了,不必要讲究用到最贵最好的。现在有人自制口罩了,有电商开始销售口罩原料和热封机了,你会买吗?

    自制口罩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不少上班族又面临了一个现实的问题,那就是口罩不够用了,所以目前,一些电商开始销售口罩原料和热封机,供购买者自行制作口罩。口罩原料包括鼻梁条、松紧带耳绳、布料等。一些店铺销售的材料包括三层,分别是外层拒水无纺布、中间层是起到过滤作用的熔喷布和里层的亲肤布料。

    口罩需求大
    口罩需求大

    有的店铺已经将材料裁剪好,表示消费者买回后只需缝合或者用订书器装订。一些店铺还随材料销售或者赠送手压式热封机。在价格上,宽17.5厘米、长20米-35米的三层材料售价大多在170元至220元不等,商家表示可以制作约100个口罩。有的商家表示,材料是年前的存货,现在已经进不到货,所以采取限购措施。

    但是自制口罩靠谱吗?专家的回应来了,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桂梅提醒,网售熔喷布的过滤效果、自制口罩的密封性和卫生情况等都需要消费者考虑,不提倡自己在家自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