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部门发布16个新职业 你会选择全媒体运营师职业吗

    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多职业出现了,有很个职业供大家选择,那么,现在你的职业是什么呢?然而,现在三部门发布16个新职业了,其中包括了全媒体运营师,呼吸治疗师等。据了解,全媒体运营师这个职业比较受关注!

    自由职业
    自由职业

    近看来,有大量新的职业不断出现,大家选择的职业也越来越多。过年前,有许多人辞职了,想过年后重新找职业,你还不知道选择什么职业吗?现在三部门发布16个新职业了,网约配送员、全媒体运营师等全新的职业。

    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确定了16个新职业,包括全媒体运营师、呼吸治疗师、网约配送员等。其中,全媒体运营师吸引了很多普通网友的关注。该职业是指综合利用各种媒介技术和渠道,采用数据分析、创意策划等方式,从事对信息进行加工、匹配、分发、传播、反馈等工作的人员。求职的你,会选择全媒体运营师职业吗?

    具体新职业: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连锁经营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电气电子产品环保检测员;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呼吸治疗师;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康复辅助技术咨询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铁路综合维修工;装配式建筑施工员。

    据了解,这是自201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第二批新职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批公布的新职业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职业分类专家,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从大量新职业征集建议中评估论证,并通过网络媒体等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意见后确定,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领域。